野牛正在森林里散步,迎面碰上了狼和豹。它們忙閃避到一旁,寒喧之后,狼戰戰兢兢地說:“先生,您的角是不是太長了些?”   豹也不放心地表示:“豈止太長的問題,最主要的是太堅便、太鋒利,讓人看了不舒服……”   野牛嘿嘿冷笑:“小羊山兔斑馬猩猩之類的朋友從來不理會我的角長得如何,而你們這樣關注它,一定另有企圖吧!”狼和豹忙說:“不,不,我們不過是想建議把它割掉,以減輕您頭上的負擔…   野牛風趣地說:“可以,可以,只是我須先用它敲掉你那滿口咬人的獠牙!”   狼和豹奪路而逃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一葉扁舟   “從來系日乏長繩,水去云回恨不勝”。光陰荏苒,人生苦短,相逢安敢不珍惜?   幻海人間,陌上凡塵。人生,“因緣而聚,因情而暖”。我們的生活因情緣而有了滋味,有了色彩,有了情暖無限的妙美致趣、和鼓舞人心的精神世界。緣讓我們天南地北的相逢而演變為親人、友人、愛人,因而有了立足塵世的氛圍,才得以生存與生活的天地。   一份情緣,讓我們于相逢中感受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歡心開懷和憂傷,感悟情感世界的華美與玄妙。而歲月清淺,光陰的渡口,多少情緣只在擦肩摩踵的瞬間一閃而過,來不及回首含笑、等不得握手言歡,就已踩著匆匆的腳步各奔東西,消散于時光的分流,去之甚惜也!   歲月無痕,人生如夢。生命源于相逢而精彩,基于情緣而溫潤。“金風玉露一相逢,便勝卻人間無數”曉喻出多么妙美的人間摯愛,與何等高尚的精神境界?“渡盡劫波兄弟在,相逢一笑泯恩仇”敘寫幾許世間真情,和義薄云天的曠達胸襟與情懷?   親情大如天,無邊無限!萬世輪回,方得此生之親情相逢。故,上敬父母,孝行天下,乃我責也。生為兄弟姊妹、血濃于水,相愛相惜、相輔助,屬命之意義耳。下愛子女、甥侄,勝若己身,更我所任矣!骨肉同胞,代代相傳、輩輩相教、一生苦短,相逢不易,安敢不珍惜乎?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茫茫人海,天下之大。子期、伯牙,知己相逢,僅憑一個“懂”字,那份撼動高山流水的相知,隨歲月的長河潺潺流淌至今,影響并惠澤多少情深義重的情誼,于挑燈暢談中,“卻話巴山夜雨時”?于乘舟遠去的那一刻,聞送歌聲聲、嚀叮句句,知音裊裊?   “人生若只如初見,何事秋風悲畫扇”?一世相逢,一次邂逅,閱不完人間深情的畫卷幀幀,理不清情天恨海之紅塵淵源。相視一瞥的剎那,雙眸所盛裝下的一襲溫潤,足以于干涸的世界里傾國傾城。   那一年,你從春深處款款而來;抹一臉朝陽騰出的彩霞,捧一疊書卷,姿態優雅、更兼篤信從容,莊重的神態中透視著虛懷若谷的高雅氣質,似一顆盛開的紫蘭,與我茫茫人海不期而遇,相逢在光陰的光影罅隙。那一刻起,我的世界里,便“春風十里不及你”,“碧海青天夜夜心”。   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。回首過去的歲歲年年,相互鼓勵共勉的時刻是閃光的!共同的志趣讓我們在生活的路上,不斷省身而察,感悟人生的真諦;在文字的世界,陶冶人性中最本真的那份情操,使彼此面對生活的態度逐步明朗,處世的心胸日漸開闊;從而品嘗生活與生命的自然韻味,寄心于四季光陰里,隨遇而安、平平淡淡。   人生得一知己,足以!不求日日相伴,但求心常牽念。時不待人,余生的時刻,只愿:唯我一滴云水,滋你忘情之心。以你長夜淡月,照我歸岸扁舟;哪怕暮云夕陽,光陰碎碎?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時光如白駒過隙,詫然而飛。未來的日子或許只能刻以算計,而我依然會在內心深處耕耘那份善若云水的誠摯,布施予生活中愛我、和我愛的每一個人。人生苦短,更沒有來世,相逢安敢不珍惜? +10我喜歡

庸庸碌碌是一生,風風光光也是一生。   世上有誰天生不喜歡過光鮮亮麗的生活?   如果有,除非你過膩了;如果沒有體驗過風光的日子,就說自己不喜歡、看不上、不執著那樣的生活,一定是自欺欺人。   《西游降魔篇》有句臺詞寫的很好:有過痛苦,才懂得世間眾人之苦;有過執著,才能放下執著;有過牽掛,了無牽掛。   沒有拿起過,就妄談放下。這樣的行為在明眼人眼中看來,一定很荒唐、可笑。   不拼搏,人生的趣味何在?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如果達爾文先生的進化論靠譜,那么,人沒有鱗甲、沒有利爪尖牙、沒有龐大的身軀和力量,卻能夠在虎豹叢生的原始戰場勝出,除了依靠頭腦,就是拼勁兒。   單說人這個群體,像孫正義、馬云之類者,長相不突出、身材不突出、智商也不是特別突出,卻能夠在億萬人中間脫穎而出,除了靠頭腦,也是靠拼勁兒。   回想我們現在的生活。   走在任何一條繁華的街頭,一分鐘能夠擦肩而過成百上千的人,在你眼中別人只是成百上千個“路人甲”之一,同樣的在別人眼中你也是只是其中一個“炮灰乙”。   世上的人,“隱忍不發”的實在太多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舉世都是“隱士”,你又“隱士”給誰看?   你真的愿意待在現在的崗位,沒想過出去闖闖?   起碼,自己做個小老板,管轄那么三五個人······   不裝逼沒人看得見你   人需要存在感。或許是所有物種中,最急需存在感的種類。   回顧小學、初中、高中、大學,甚至現在工作崗位,經常坐你身后第四排,第二個位子的人是誰?   如果他既不是成績最優秀者,也不是成績最差的,甚至也不是最調皮搗蛋、最荒唐不羈的人,那么你肯定記不住他是誰。   人的記憶很挑剔,只會優先記住那些“辨識度”很高很高的人、那些名單開頭和結尾的人。至于那些“中等人”,我們會在記憶中把他們自動虛化,自動生成照片中的背景。   畢業之后的聚會,我們就會發現,宴會上頭銜的展覽大于敘舊;詩和遠方、理想和愛情這樣的話題,再也上不了臺面,我們長大了,就不再適合童話了。   可是除了這些,你還有什么衡量標準,讓別人認可你,對你刮目相看。   當初你鄙視企業家、創業者,認為他們只不過利用小聰明發了點財,到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,其實你連發點小財的小聰明都沒有。   你覺得,只要你選擇“沒節操”、“不要臉”就能夠比別人混得好。   到這個時候你真的應該試試“沒節操”、“不要臉”,看看能不能混得比別人好吧?   有能耐你就自己去創個業、當個老板、做個企業家,最不濟做個主管也行。   世界,也許會因此而不一樣。   人生沒有失敗大不了從頭再來   儒家文化,教育我們“溫、良、恭、儉、讓”,讓我們做這套保守理念的“萬世順民”。   想要做出格的事,真的需要勇氣。會顧慮萬一失敗了這尷尬怎么處理;會顧慮妻子丈夫、親戚、朋友怎么看你;會顧慮......   而現在自己的處境難道還不夠尷尬?現在妻子丈夫、親戚、朋友對你難道“奉若神明”了?   失敗,不是因為外界的壓力太大,而是在外界壓力真正壓來之前,失敗者被自己的借口征服了。   想想馬云當初創辦中國黃頁,所有人都覺得“他瘋了”、“滿口胡說”。如果他沒成功,他會被那些否定他的人記住,雖然口頭上嘲笑,心底里也一定佩服他比自己強;現在他成功了,被天下人記住,雖然有些人口頭上不服氣,心底里也一定佩服他比自己強。   司馬相如曾經說過:蓋世必有非常之人,然后有非常之事;有非常之事,然后有非常之功。非常者,固常人之所異也。   就是說想做出“驚天動地”的功勞,就要去干“驚天動地”的事業,想干“驚天動地”的事業,首先要有“驚天動地”的人。   對于一般人,如果目標定位是一頭牛,失敗了,可能只能得到一頭羊,你欣慰了;如果連羊也沒得到,只是一只鵝,你或許也有半個欣慰;如果連鵝都沒有得到,只得到一只雞,你或許也能接受。   而“驚天動地”的人,一定不會妥協。這類人,定位目標是一頭牛,如果失敗了,他們會總結經驗、彌補不足之后,把目標定位成大象,接著再來。   不管面對多少次失敗,他們表面上也會波瀾不驚,對外只是淡淡一句:人生沒有失敗,大不了從頭再來! +10我喜歡

獅子分肉(故事新編) 作者:陳希瑞       俄羅斯有一個《獅子分肉》的寓言故事,說的是犬、獅、狼、狐比鄰居住,四者結了盟,設了誓:自從盟誓之日起,四者共享所得獵物。    狐貍捕了一頭鹿,這可是個不小的收獲,到底怎么抓的,無人清楚。    狐貍通知大伙來分鹿。犬與狼來了,也來了獅子,獅子張牙舞爪,眈眈而視。    獅子說,“我們兄弟四個,現在要聽我來吩咐。”它把鹿肉一下子撕成四份,“第一份歸我,這是條約所定,第二份歸我,該向獅王進貢,第三份歸我,因我最為勇猛,還剩一份,誰都不得妄動,誰不聽話,誰會就地斃命。”    大家一看,好大的一頭鹿,卻讓獅子獨自霸占了,全都傻眼了,天底下還真有這么不公的事情啊!    犬倒是十分淡定,只見它搖搖頭、擺擺尾,完全是一副與世無爭無所謂的樣子說,無所謂,真的無所謂,反正俺狗們吃肉也好,不吃也罷,一根骨頭也給打發了,照樣活得逍遙自在!    三個家伙當中,數狐最委屈了,鹿是它辛辛苦苦弄來的,不讓吃一口,多窩囊,真是狗咬尿泡空歡喜!不過狐實在是太狡猾了,只聽它恭恭敬敬地對獅子說,大王啊,這頭鹿,俺就是孝敬大王您的,您老人家就放心享用吧,俺就是餓死,也不會跟您爭嘴的!    聽狐這樣一說,狼趕緊隨聲附和道,狐說的對,我們都不跟大王爭嘴,您就美美地享用吧!    獅子說,既然這樣,那我就不客氣啦!說罷,就是一頓狼吞虎咽,大快朵頤。    從此,犬饑一頓飽一頓,四處流浪,四處覓食,有時,還會對著遠處一陣狂吠,莫名其妙地發泄著什么。    狐不時地竄進鄉下的雞窩,叼走一只雞,弄得一地雞毛。直到這時,它這才明白過來,什么結盟不結盟,什么兄弟不兄弟,自己吃飽了,一家子不饑,再也不會干那種“干就干大的”蠢事了。    狼就更厲害了。它不時地竄進羊群里,叼走一只羊,獨自享用。它的理念,跟狐完全一樣,還是天馬行空,獨來獨往的好,還不時地哼唱什么歌:“我是一只來自北方的狼……”    在利益面前,沒有什么真正的朋友。這樣一來,當初四個家伙的結盟,完全各自為戰,成了一盤散沙。   +10我喜歡


陳依潔的優質必買清單林佳瑩的推薦評比好物66913楊雅花的購物守則蘇浩希的熱門嚴選
夏子芸的推薦評比好物 陳鴻裕的熱門嚴選64757 寧愿笑著放手,也不要哭著堅守 (2)吳光茵的推薦購物清單 傅美恒的推薦評比好物21177 “漂泊”的那些年 (2)張家銘的開箱嚴選推薦 呂妤樂的優質推薦評比 2008年的地震和那叢梅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67fn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